【文明旅游】人气火爆的美食节 游客素质也很“美”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3-05-04

  4月30日,在2023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现场,排队购买小吃的市民和游客已经挤满场地。

  

  虽然游人如织,但偌大的场地几乎没有垃圾,一眼望去非常干净,基本看不到随地乱丢垃圾的现象。食客大都把残余的竹签、一次性碗筷拿在手上,有些还自己准备了垃圾袋,找到垃圾箱后投入,或投入环卫工人的垃圾清扫袋中。

  

  

  因为美食节的特殊性,中间通道上设置了大量的垃圾桶,每隔五六米就有两三个垃圾桶,这样方便游人随手就能将垃圾扔进桶内。许多摊位前都摆放有垃圾桶,供食客试吃后扔掉牙签、小杯等。游人的素质也明显提高,有的游人就站在垃圾桶不远处吃完再走,有的人扔垃圾时不慎把竹签掉落在地,也会主动捡起,重新扔进垃圾桶。

  虽然现场人流量较大,但大家都非常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并没有随地乱扔垃圾的情况出现,美食摊位和人行道上也保持洁净。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环卫阿姨在远处打扫,我就帮个忙而已。只要大家都不乱扔垃圾,吃小吃的人再多,也同样干净。”家住青铜峡市小坝镇的邱思雨说。

  但也有部分食客把吃完的餐盒摆放在餐桌上而非丢进垃圾桶内,现场环卫工人清理完再扔进垃圾箱。(记者  马一萍  邹丽)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