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王金凤:运动是一剂良药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3-05-17

约访吴忠市第二届道德模范王金凤时,她正忙着筹备“我要上全运”乒乓球预选赛暨全区第二届乒乓球联赛吴忠市海选赛。“这比赛很重要,要认真对待。我们乒乓球协会一年得举办大小活动10多场。”说起自己钟爱的乒乓球事业,王金凤语言铿锵有力。

王金凤退休前是市规划和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退休后,她以“老有所为莫虚空”为座右铭,开始规划晚年生活。于是,她重拾乒乓球爱好,并在吴忠市乒乓球协会担任秘书长。从2015年到现在,她组织、参加的各类比赛近40场次。“活动开展得好,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才能将乒乓球事业发扬光大。”她说。

提起王金凤,市乒乓球协会会员明焱伸出了大拇指,他说:“多年来,王金凤热心乒乓球事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各项活动都搞得非常好。如今,乒乓球爱好者越来越多,这离不开她的努力。”

问起王金凤投入乒乓球事业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她说:“从无人会打乒乓球,到现在的许多人会‘打两拍’,乒乓球普及了,这让我感到高兴。运动重在强身健体,快乐开心。”

退休教师何萍在王金凤的鼓励下,经常跟老伴一起打乒乓球。“以前当老师的时候,颈椎有毛病,经常头晕。自从练习乒乓球之后,颈椎再也没疼过。如今,打乒乓球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何萍说。(记者 冯荣 何英)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