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 石伟林:一个退休未休的赤脚医生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4-03-28

  “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这条路走了我大半辈子了,虽说退休了,但是我眼睛还行,还能看得清楚,只要有人来找,我就一定得给他们看病。”3月22日,盐池县大水坑镇摆宴井村退休村医石伟林说。

  在摆宴井村,提起村医石伟林的名字无人不知,这位76岁的老人看病从不挑三拣四,病人“赊账”也没问题。50多年间,他治病救人无数,病人没钱就打白条,日积月累攒下白条近百张。

  1972年,石伟林担任摆晏井村赤脚医生。多年来,靠顽强的毅力,石伟林通过培训、进修和自学,专业水平逐步提高,成为远近闻名的“全科医生”,也被当地群众称为“最美的乡村医生”。

  村民生病不看日子,石伟林作为村医也就没有假期。临近春节,家家户户都很忙,石伟林家里也是如此,但他还是得到外村去给人看病。

  有了问题随叫随到,看病细致耐心,考虑到村民的经济情况,石伟林的看病收费很低。石伟林说,“医者父母心,医生是非常艰苦,非常劳累的行业。谈不上收入多少,主要是治病救人。”

  多年来,石伟林以高超的技艺和高尚的医德,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乐章,先后获得自治区级年度优秀乡村医生、感动宁夏人物提名奖,在群众心目中树起了一座道德丰碑。

  看着石伟林伛偻的身躯,记者问起他今后的打算,他说:“村医干的是良心活,行的是守护百姓健康的善事,再苦再累只要看到病人康复,我就很快乐,只要身体允许,就一定会坚持行医。”(记者 冯荣)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