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禁牧封育百日集中攻坚行动】禁牧封育倡议书

稿件来源:吴忠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23-10-19

  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禁牧封育条例》颁布以来,我市禁牧封育成果喜人。然而,随着养殖业快速发展,牛羊饲养数量的增加,饲草料成本居高不下,偷牧放牧情况有所抬头,屡禁不止,给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现发出禁牧封育倡议,呼吁广大农民群众和养殖户们:

  一、充分认识禁牧封育是恢复植被、巩固绿化成果、改变我们生存环境的重要举措。村民要站在造福子孙后代和对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角度,摆正禁牧封育与保护生态的关系、与发展经济的关系、与增收致富的关系。

  二、坚决抵制和制止在田间野外放养牲畜的一切行为,杜绝一切乱牧、夜牧、偷牧、放牧现象,积极开展舍饲圈养,巩固禁牧封育成果。倡导各级党员干部和村民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保护现有林草地、禁牧监督等工作中。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宁夏回族自治区禁牧封育条例》等法律法规中明确规定,对偷牧致使森林、草原受到毁坏的,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广大农民群众和养殖户们,我们要清晰地认识到禁牧封育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杜绝肆意放牧行为,为保护家乡蓝天绿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忠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10月17日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