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吴忠市启幕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26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婷 文/图)“一号选手得分分别是96.8分,90.5分,90.5分。”5月24日,全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首场市级预选赛在吴忠市举办,现场气氛激烈而紧张,选手们使出看家本领,发挥各自特长,依次进行展示。大赛通过8+5+1,即8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问答及1分钟评委打分的形式,经过激烈角逐,共选拔出“‘百岁人生’全域化智慧康养服务平台项目”“增花血肠-地道盐池味”等8个项目晋级复赛。

  WechatIMG2580.jpeg

  本次预选赛邀请了科技部专家库专家王力、人社部青年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徐耀红、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蔡竹青3名导师进行赛前培训、竞赛评审、创业指导服务。预选赛分为制造服务业主体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共有涉及人工智能、养老服务、数字化产业等行业领域的13家企业(团队)参加。选手从市场前景、商业模式、财务分析、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项目路演展示,评委通过引导式提问、针对性指导给出合理化建议。  

  WechatIMG2579.jpeg

  预选赛后,创业导师团队深入部分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找根源、出点子、指路子,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和服务。近年来,吴忠市整合政策、资金、金融等资源,精心扶持,先后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担保贷款368万元,减免税收62.8万元,培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典型,实现以创业带动实践,展示退役军人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WechatIMG2581.jpeg

  据了解,其他地市预选赛将于近期陆续开展,共选拔40个参赛项目参加全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复赛。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将通过开展“点亮戎之星”助力活动、“戎耀之星”培树活动、创业创新成果展等,搭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交流平台,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份以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谋划推进,组织开展以“戎创塞上展风采 建设美丽新宁夏”为主题的全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暨创业服务系列活动,旨在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支持退役军人双创实践。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宁夏新闻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