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红寺堡区举行第四届“最美红寺堡人”发布仪式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3-05-26

一人向善,人生充盈;一城向善,和谐美好。5月23日,红寺堡区举办了第四届“最美红寺堡人”发布仪式。

10多年来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用小细胞诠释大爱的道东源;乐于助人,拾金不昧,坚强乐观面对生活的环卫工人王让利;双双残疾,相濡以沫,无怨无悔,用心用情打扫公厕的保洁员马国君夫妇;行医30多年,“与家畜共舞”,为百姓挽回损失6000多万元的科技特派员李世满……发布仪式上,通过事迹展播、情景再现、主持人与“最美红寺堡人”代表交流访谈等形式,全面生动地展现了18名“最美红寺堡人”的感人事迹。一幕幕温情篇章、一个个好人故事感人至深,时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让大家接受了思想升华和行动感召。

近年来,红寺堡区大力开展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深入挖掘身边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不断壮大好人群体。通过打造“好人馆”,召开茶话会,帮扶礼遇好人,在全区树立和倡导“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创造各族移民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结构和社会条件。红寺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青松说:“一个最美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就是一面旗帜。红寺堡区将发挥榜样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凝聚精神力量、厚植文明沃土,为加快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提供强大内生动力。”(见习记者 王亚兵 马雅琴 通讯员 李彦鹏)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