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吴忠 | 吴忠市让红色教育“浸润”社区矫正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3-05-17

近日,吴忠市红寺堡区司法局组织5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走进宁夏移民博物馆零距离接触宁夏移民史。今年以来,吴忠市司法局立足涝河桥烈士陵园、盐池革命纪念馆、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等现有革命老区丰富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将红色教育列入全市社区矫正年度教育大纲,形成具有吴忠特色的社区矫正红色文化“育人”模式。

在每年清明节、“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期间,吴忠市司法局都会通过集中进行瞻仰烈士陵园等现场红色教育,在日常教育中开展讲一段党史军史、唱一首红色歌曲等活动,让红色文化成为社区矫正对象明荣知耻、认罪悔改、爱党爱国的“营养液”,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爱国情怀。

目前,吴忠市司法行政系统已组织辖区共300余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分别到涝河桥烈士陵园、余家桥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奋发前行”教育活动,警醒社区矫正对象要胸怀感恩,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珍视今天难得的矫正机会。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