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好亲民平台 讲好吴忠故事 吴忠市举办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3-05-19

5月18日,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在吴忠市博物馆拉开帷幕。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吴忠市博物馆通过开展“让文物‘活’起来、讲好吴忠故事”主题系列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讲好吴忠故事。  

活动现场,葫芦烙画、剪纸、考古体验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演引得观众纷纷驻足欣赏。“此次活动让我更好地了解到传统文化艺术。”利通区第十三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罗钰涵开心地说。

博物馆内,“朔地风骨今犹在”宁夏长城主题摄影展及“岁月失语·惟石能言”青铜峡岩画展也相继开展,小讲解员们用洋洋盈耳的声音、落落大方的仪态为每一位参展观众细心讲解,带领观众体验青铜峡岩画以及宁夏古长城文化。“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更好地了解了家乡的历史文化和古长城遗迹,在感到自豪的同时,我也要向外地朋友推介吴忠。”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曹佳宁说道。(见习记者 史珂)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