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幸福“新模样”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3-05-19

5月15日下午,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北苑社区鑫田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铺设小区广场路面。天气虽然炎热,但工人们却各司其职、井井有条,项目正有序推进。

“目前完成总工程的90%,大门装修预计本月月底完成,月底交付给物业后,居民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宁夏晨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麻红刚说。

今年,青铜峡市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惠民生、补短板、扩内需的重要举措,持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对部分小区楼体及室外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改出了小区的新面貌,也改出了居民的幸福感。截至目前,老旧小区改造续建项目的排水管道改造、供暖管道改造、弱电管道敷设、小区道路破除等内容已完成,供热燃煤替代工程压茬推进,完成常住居民清洁取暖6000户。

“这次改造确实好,过去的脏、乱、差的老旧小区一下换了模样,环境好了,住着更舒服。”鑫田花园居民赵晓明说。

“今年我们改造的小区主要有鑫田花园、华福御景、康乐二区等。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小区项目的监督管控,保证小区的进度、质量以及现场安全,切实提升小区群众的生活质量,为小区群众带来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青铜峡市住建局项目办副主任沙云翼说。

此外,该市聚焦“作风能力提效年”活动要求,紧扣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工作落实三个环节,聚焦“党建+作风建设”,转变观念抓学习,提升干部能力。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供水供暖、生态环保等急难险重工作,全市17个垃圾分拣中心投入运营,新投入四类垃圾收集车辆52辆,“撤桶并点”、集中上门回收覆盖30个行政村,聚力民生促落实,着力推动为民服务提质增效。

“我市以城市更新行动为重点,实施好北苑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韵欣苑小区保障性住房基础设施改造、防洪排涝改造等项目,坚持城乡一体发展,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5个社区完整社区试点建设工作、10500户农村清洁取暖改造工程,稳步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项目,新创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村8个。”青铜峡市住建局副局长吴克全说。(记者 马一萍)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