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师徒结对”助年轻干部“加速跑”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6

“最近天气热,饲草料就少喂一些,要注意降温……”5月25日,在同心县张家塬乡犁铧嘴村养牛大户王博的牛舍旁,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成功向王博传授肉牛的养殖经验。

王博是张家塬乡犁铧嘴村一名返乡大学生,今年被村里纳入后备力量,担任村级事务管理员,他的“导师”是马成功,通过理论共学、现场指导,以村集体养殖帮带大户养殖,共同带领普通农户养殖,带村民走出一条增收致富之路。“刚毕业时,和村民打交道时,总会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自从马书记成了我的帮带导师后,他带领我学政策、访农户、作指导,教我怎么和村民打交道、解决村里的棘手事,我现在干劲十足,信心满满。”王博感慨地说。

今年,张家塬乡遴选了9名优秀的大学生到各村担任村级事务管理员,为各村事业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为他们建立成长档案,明确结对帮带对象,助力乡村年轻干部跑出“加速度”。“马健就是我帮带的对象,他学习热情高,工作有耐心,我经常到村给他讲理论、教方法,传授一些与群众打交道的一些‘小技巧’,帮助他处理好村上的事务,与群众打成一片。最近,我经常能够听到百姓对他的夸赞,都说这个小伙子攒劲得很。”张家塬乡人大主席马瑞祥说。

在张家塬乡除了有乡村干部之间的导师帮带,还有党支部之间的帮扶。汪家塬村连续2年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在乡党委的牵头下,汪家塬村作为导师“以案促学”,手把手地帮带后进村张家塬村,通过查短板、学长处,抓整顿,争取年底实现提级升星。今后,张家塬乡党委将继续以“导师帮带”为契机,探索创新帮带模式,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做实做细做好导师帮带工作,充分发挥传帮带的好传统好作风,让传帮带落地见效,推动年轻干部从“自然生长”向“有序成长”转变。(记者  丁宝萍 )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