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登明:从村民最关心最能受益的事儿做起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3-05-11

  “这么一修,我家门口的路好走了,能看到这条路修好,真得感谢王书记,帮扶帮到了点子上,我们出行更加便利啦!” 5月10日,看着家门口多年的坑洼路变成干净平坦的水泥路,青铜峡市峡口镇西滩村村民张学武满心欢喜。

  2021年7月刚到西滩村,驻村第一书记王登明就在走访过程中听到村民想修村道路的强烈心声。

  “我们村的这条路都烂了几年了,啥时候才能修一下呢?”

  

  马青路长2.5公里,已失修3年。于是,新修马青公路就成了王登明驻村后的第一件大事。他带着驻村工作队员,挨个部门去汇报,和多家单位去协调。经过积极努力多方争取,终于在一个月后马青公路开修。

  路开始修了,矛盾也随之而来,施工企业把张三家的过路雨水管压坏了、李四家的大门顶子被压路机震掉了……王登明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耐心细致地给群众做思想工作,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施工企业正常作业。2022年5月,马青公路顺利竣工通车,困扰西滩村群众3年的“扬灰路”一去不复返。

  

  从驻村第一天起,王登明就做好了走进基层,服务群众的准备。两年多来,他把村里的事当作“家事”,把村里的群众当作“家人”,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事儿。

  2021年年底,他在走访农户时,看到西滩村杨百香老人家门口有一条黑色的水管从硬化路上的井口伸出搭到围墙上,格外得显眼。

  王登明与网格员沟通后得知,墙上的水管是3年前安装自来水时遗留下的,由于当时家里只有老人一人,没有劳动能力,从井口到屋里的地沟没有人来挖,水暖公司的安装费也没有钱交,所以水管就在墙上挂了3年。

  王登明第一时间联系青铜峡市水暖公司,为老人家争取免除入户费,并在两天内组织网格员和老人的左邻右舍,帮助老人家里安装好了自来水。

  

  驻村两年多来,入户走访是王登明每天的“必修课”。每到一户,他都坐下来和村民聊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群众需求。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图的就是为村民办实事,暖民心。 ”王登明说。 (记者 马一萍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