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爱心妈妈”护苗茁壮成长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3-05-15
“其实也没有做什么,以后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助子航,为他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多去看望他,让他成为一个健康活泼快乐的小男孩。” 5月11日,青铜峡市“爱心妈妈”施晓艺说。

2021年,施晓艺与小子航在该市小坝镇南庄村一次巾帼志愿帮扶活动中相识。当时,得知家住小坝镇南庄村五队的葛子航患有红斑狼疮,母亲患有综合性干燥症,缺钾严重,没有劳动能力,犯病以后孩子都无法照顾,病情严重,情况特殊,施晓艺便主动当起3岁葛子航的“爱心妈妈”,并为孩子送去了爱心书包、文具、图画图以及生活用品,给予小子航真切关心关爱,让他幼小的心灵感受到温暖。

因小子航出生时就患病,性格有点内向,不愿意接触陌生人,不愿意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对此情况施晓艺经常去他家,陪他聊天,做心理疏导,起初小男孩还有些抗拒,不愿与“爱心妈妈”多说话,随着见面的次数增多,小男孩也慢慢接受了这个经常来陪伴他的“爱心妈妈”,性格也逐渐变得活泼起来。
“只要我们村开展活动,我都会接子航参加活动,带他多与其他小朋友接触。现在看到孩子爱说话了,打心里高兴,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今年38岁的施晓艺说。
目前,在该市共有297名像施晓艺一样的“爱心妈妈”,她们已逐步成为孩子们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
“‘爱心妈妈’关爱行动是由自治区妇联发起,面向社会招募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妇女干部、妇联执委、社会女性担任志愿者,采取与困境儿童‘一对一 一对多’的形式进行帮扶,以此帮助他们在生活、学习、健康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给予关爱引导的一项爱心活动。”该市妇联主席郭小改说,今后将会发挥好“爱心妈妈”职责作用,引导动员更多的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中来。(记者 马一萍)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