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这样带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3-05-17

近日,利通区马莲渠乡马莲渠村的彩椒种植基地里一片忙碌景象,村民正在进行幼苗种植、培土。“入股了马莲渠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现在我从农民变成了股东,不仅可以在合作社务工挣钱,还能享受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马莲渠村村民丁少兰满脸喜悦地说道。

跟着支部走,发展有奔头。2023年,马莲渠村按照“支部主导、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抱团发展、共同富裕”的理念,探索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构建完善“党支部+基地+合作社+农户”利益链接机制,动员村民们以土地、资金、劳力等形式入股共同种植经营设施大棚,统一育苗、种植、管理、销售,切实保障村集体和村民的收益。截至目前,马莲渠村已动员村户入股31户7.1万元,带动劳动力160余人。

今年,马莲渠乡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将党支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与合作社经济优势、群众能动性深度结合,切实构建以股连责、连利、连心的村集体与群众的经济利益共同体,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模式在全乡全面铺开,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强村富民发展之路。“在乡党委的指导下,马莲渠村党支部将持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动员更多的村民共同参与合作社经营,共同增收致富。预计2023年底,马莲渠村集体经济收益将达到20万元,较2022年增长一番。”马莲渠村党支部书记马世林说。

下一步,马莲渠乡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支部带实体、强村带弱村、能人带村民”的“三带”模式,进一步实现“小支部大作为、小产业大发展、小村庄大振兴”发展目标,促进村集体、村民“双增收”。(记者 铁琴)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