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科技馆来啦!“家门口”体验科技魅力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3-05-18

“哇,你们看,这个小机器人还会跳舞呢!”5月16日,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同兴小学的校园内,在孩子们的一片惊叹声中,显得非常热闹。

当天,我市“科技之火 点燃梦想”流动科技馆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同兴小学举行,孩子们个个兴奋不已,都想尽快体验这场科学的视觉盛宴。 

巡展活动通过展示VR虚拟技术、AR科技馆展品、战斗机模型等集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和互动性为一体的最新科技展品,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科学,在娱乐中掌握知识,亲身感受前沿科技的魅力。

在开场的“机器人舞蹈”表演中,小小机器人舞姿时而刚劲有力,时而轻盈优美,赢来了阵阵此起彼伏的呐喊声。

观展过程中,同学们被一件件充满科学奥秘的展品所吸引,大家怀着好奇心和求知欲,纷纷在不同科学主题展台前驻足停留。

“这就是热胀冷缩的感觉!太神奇了”“快看!这是飞机的机翼!”“这个银蛋居然会旋转!”孩子们一边操作着科技展品,一边激动地和旁边的同学说。

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学生们亲自动手体验各种科技展品,大家在“试一试”“动一动”中体验着科技带来的乐趣,在科学实践中增长知识。今年上六年级的周婷婷对VR灾难体验十分感兴趣。她说:“立体、多维的视觉感受,就好像真的在星空中畅游,可以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宇宙。”

“流动科技馆”的参观之旅,不仅树立了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更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科学的希望种子。“这里到处都是我没有见过的装置,这些装置非常神奇,我还学到了不少的科学小知识,真是好玩又有趣。”同兴小学四年级学生康舒馨说。

近年来,我市面对农村学校科普资源短缺和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着力打造了“科技之火 点燃梦想”——流动科技馆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品牌,以农村地区学生为重点群体,开展了VR体验、无人机驾驶等10余项前沿科技的科普,活动覆盖了全市81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孩子们家门口的“流动科技馆”。(记者 马一萍 邹丽)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