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届“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大赛”吴忠站正式上线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19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首届“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大赛”吴忠站将于5月19日在利通区牛家坊新时代广场正式启动。

图片14.png

  “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工程”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启动实施的乡村旅游六大工程之一,是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以“浪宁夏,品味道,促消费”为主题,从全区46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和部分特色旅游村、乡村旅游示范点,采集特色美食信息,在全区范围内评选推出100道拥有地区代表性和独特性的宁夏乡村特色美食名菜,评比出50位乡村名厨、10家乡村美食特色店,拍摄制作宁夏特色美食宣传片,推介发布《乡村美食指南》及乡村美食手绘地图、乡村特色美食旅游线路。

  本次吴忠站活动通过前期深入调研,以线上征集、线下评选的方式,最终在全市评选出20道乡村特色美食,10位乡村名厨以及2家乡村美食特色店,并收录于宁夏《乡村美食指南》手册。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实施乡村旅游“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工程”,深入挖掘和提炼宁夏特色餐饮文化,丰富乡村美食旅游的内涵,提高旅游活动的参与性,增加消费深度,吸引更多游客选择游在乡村、吃在乡村、住在乡村、爱上乡村,让“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形成品牌,推动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宁夏新闻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