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让文物“活”起来 博物馆“火”起来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3-05-26

  5月23日下午2时许,银川市民夏冰和朋友意犹未尽地走出盐池县博物馆。“能够亲身体验一次文物的修复,零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内心是很激动的。”夏冰感慨道。

  连日来,在盐池县博物馆组织举办的“文博助力兴乡村 乡间遗珍展芳华”系列宣传活动中,特邀宁夏博物馆文物修复老师李琦进行现场指导,在欢快的气氛中大家体验了文物修复、打磨铜镜、拓片制作、投壶等一系列的活动,让观众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走近文物,走进博物馆。

  “在我们文物修复师的眼里,用巧手让一件件残碎的古代陶瓷重新完整复合,就是与过往的一位位工匠大师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让青少年参与体验文物修复,让文物‘活’过来,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文物修复、保护后继有人。”盐池县博物馆副馆长张雨潇说道。

  近年来,盐池县博物馆广泛开展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建了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200人、金牌讲解员志愿服务队10人,成功培养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2人,宁夏金牌讲解员2人,获得了自治区级优秀志愿服务队银奖,并3次代表宁夏参加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平台,制作文物文化宣传视频500余部。同时,通过深入挖掘老区盐池历史文化资源,推出了“中国梦劳动美——陕甘宁边区盐池籍英雄模范专题展”“盐池早期革命者——李志恒专题展”“盐池县博物馆馆藏文物图片展”等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的展览,使广大群众感受文物带给人们的文化享受与美好生活。(记者 冯荣)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