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1000人次!吴忠市社区公益创投项目情暖残障家庭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3-05-26

  5月23日,市民政局、利通区慈爱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利通区古城镇怡园社区组织辖区2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来到利通区中医药研创基地,参与微压香疗健康体验活动。

今年64岁的王中环由于身患疾病导致双下肢无力,肌张力增高。社工在入户探访后,把王中环纳入了公益创投项目的服务对象,安排专业医护人员上门为他做康复治疗。走进微压香氧疗室,王中环听着舒缓的音乐感慨道:“感觉心情愉悦,连呼吸都变得顺畅了,希望能经常开展这样的体验活动,帮助我们缓解心理压力。”

  

  据了解,对接专业医疗资源为残康人士进行康复训练,是市民政局2022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从2022年8月开始至2023年6月结束,项目周期10个月,主要开展心理减压工作坊、残康互助成长小组、康复服务送到家等服务,解决残障人士及其家属(陪护者)的迫切需要,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也让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体验帮扶的深刻意义,最终促进形成家庭互助、邻里守望的友好型社区。

  “该项目还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忠市社区公益课堂发起人张蕾设立了心理减压工作坊,组织残障群体及家属(陪护者)参与心理沙龙、亲近自然做放松等活动,缓解他们的精神压力,达到心灵放松的目的,最终更好地回归生活,融入社会。”利通区慈爱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堃表示。

  截至目前,该项目共发动志愿者30人次,开展活动20场次,受益1000人次。(记者 吴荣)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