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网评】吴忠刺激旅游注入一剂“强心针”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09

  12月8日宁夏新闻网报道:记者从宁夏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了解到,吴忠市政府近日出台《吴忠市引客入吴奖励办法》,吴忠市财政每年安排总金额不超过300万元的专项奖励资金,通过设立一日游、过夜游和市场拓展奖励项目,对取得独立法人资格的旅行社、吴忠市域内A级旅游景区进行专项奖励。

  疫情三年反反复复,旅游市场损失惨重,许多导游转行直播卖货养家糊口,旅游景区大门紧闭门可罗雀,国内游客和消费出现断崖式下滑。

  反弹出现在12月7日。

  证券时报消息,12月7日,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出炉,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消息落地仅半日,旅游搜索量大涨。美团数据显示,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截至12月7日15时,广东省景点门票订单量日环比增长190%。火车票搜索量瞬时增长近五成,武汉、重庆、北京、乌鲁木齐等城市成为热门搜索目的地。

  “新十条”下,“元旦出游”被许多消费者安排上日程。吴忠此时出台《吴忠市引客入吴奖励办法》,可谓为旅游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希望能踏上新年第一趟假期三日游“早班车”。

  放眼周边全国各地都在为尽快刺激旅游市场回暖,激发旅游消费活力,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陆续出台相关引客奖励政策,宁夏固市、石嘴山市,以及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也分别出台引客奖励政策。

  此刻,吴忠市出台《吴忠市引客入吴奖励办法》,对进一步完善旅游消费政策体系,激活旅游市场消费潜力,纾解旅游行业主体困难,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引客入吴奖励办法主要是针对旅游企业,设置一日游、过夜游和市场拓展三项奖励。

  对于过夜游奖励的标准《办法》明确:旅行社组织旅行团来吴忠,游览2个以上A级收费景区,在吴忠境内停留时间不少于1晚2天,全年累计输送游客人数达到1500(含)人以上的,按照每人20元的标准进行奖励;在吴忠境内停留时间不少于2晚3天的,全年累计输送游客人数达到1500(含)人以上的,按照每人50元的标准进行奖励。

  记者查询今年8月江苏连云港市(江苏省地级市)旅行社激励政策(奖励条件+奖励标准):对经预先登记、组织接待外地游客游览我市2个以上收费A级旅游景区并在连住宿的本市地接旅行社,全年累计接待游客10000人次(含)以上,按15元/人次一次性予以奖励(同一旅行社最高奖励20万元/年)。

  相比较而言,宁夏吴忠市的奖励办法相当优惠,对于旅游企业来说,防疫“新十条”的发布,意味着旅游业发展转折点到来,谁的步子快,谁就能多分市场一杯羹。

  旅行社、景区希望旅游市场尽快热起来、活跃起来,迎接2023年开门红。(宁夏新闻网 蒋萍

>>><<<
【编       辑】:
【责任编辑】: 冯 立
【稿件来源】: 宁夏新闻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