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每年拿出300万元奖励“引客入吴游”

一日游、过夜游和市场拓展三项奖励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09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蒋萍)12月8日,记者从宁夏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了解到,吴忠市政府近日出台《吴忠市引客入吴奖励办法》,吴忠市财政每年安排总金额不超过300万元的专项奖励资金,通过设立一日游、过夜游和市场拓展奖励项目,对取得独立法人资格的旅行社、吴忠市域内A级旅游景区进行专项奖励。

  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出炉,各地正在迅速贯彻落实,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这意味着旅游、餐饮、零售等产业有望回暖。吴忠市瞄准时机,出台《吴忠市引客入吴奖励办法》。

  据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副局长李海龙介绍,此次出台《吴忠市引客入吴奖励办法》的背景是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和自治区稳经济保民生45条政策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行业冲击十分严重。为激发旅游消费、减轻疫情影响,吴忠市出台了《吴忠市引客入吴奖励办法》,对进一步完善消费政策体系,激活旅游消费潜力,纾解旅游行业主体的困难,推动文旅体广的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奖励对象包括两类

  吴忠市出台引客入吴奖励办法,奖励对象是指独立法人资格的旅行社、吴忠市境内的旅游A级旅游景区。

  奖励设置三项

  《吴忠市引客入吴奖励办法》共设3项奖励,分别是一日游奖励、过夜游奖励和市场拓展奖励。但对同一旅游企业主体,只给予其中一项奖励。

  奖励总金额不超过300万元

  吴忠市财政每年安排总金额不超过300万元的专项奖励资金,其中,一日游奖励资金不超过当年资金总额的30%,过夜游奖励资金不超过当年资金总额的60%,市场拓展奖励资金不超过当年资金总额的10%。

  一日游奖励标准

  旅行社组织旅行团来吴,游览2个以上A级收费景区,全年累计输送游客人数达到2000(含)人以上的,按照每人5元的标准对该旅行社进行奖励;全年累计输送游客人数达到3000(含)人以上的,按照每人8元的标准对该旅行社进行奖励;全年累计输送游客人数达到5000(含)人以上的,按照每人10元的标准对该旅行社进行奖励。

  过夜游奖励标准

  旅行社组织旅行团来吴,游览2个以上A级收费景区,在吴忠境内停留时间不少于1晚2天,单次输送游客少于400人,全年累计输送游客人数达到1500(含)人以上的,按照每人20元的标准对该旅行社进行奖励;在吴忠境内停留时间不少于2晚3天的,单次输送游客少于400人,全年累计输送游客人数达到1500(含)人以上的,按照每人50元的标准对该旅行社进行奖励。

  市场拓展奖标准

  根据旅行社或吴忠市域内A级旅游景区策划推出游览吴忠精品线路、年接待区外游客量、参加营销宣传活动情况进行综合考核打分,对综合打分排名第一、第二、第三的,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的奖励。

  申报奖励的旅游企业若有弄虚作假,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3年内申报奖励资格。

  吴忠敞开大门欢迎四面八方来客

  吴忠市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被誉为“水旱码头、天下大集”。境内路网密集、交通便利,距银川河东机场40公里。风光独特,景色秀美。哈巴湖、罗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和黄河大峡谷,以及中华黄河坛、黄河楼等景点独具特色。

  这里有集聚历史文化遗产、风光景色、古塔传说为一体的黄河大峡谷旅游区,目前正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世界文化遗产联盟单位,位于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宁夏引黄古灌区的核心地带,是中国黄河精品旅游线的重要景区。旅游区内分布着黄河铁桥、宁夏水利博览馆、拦河大坝、108塔、大禹文化园、十里长峡、鸟岛等众多景点。这里山灵水奇,四季分明,有山的磅礴大气、河的千娇百媚、云的扑朔迷离、峰的精妙奇异,不仅让游客体验青山绿水,更能让游客涤荡心灵、陶冶精神。

  吴忠敞开大门欢迎四面八方来客。

>>><<<
【编       辑】:
【责任编辑】: 冯 立
【稿件来源】: 宁夏新闻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