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发扬志愿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09

  宁夏新闻网讯 同心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在提升文明素养、助力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助老助残、倡导移风易俗中,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场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

  青年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团结凝聚青年的职能作用,动员60名青年志愿者投身到西部7个乡镇核酸检测样本中转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严格按照规定对采集样本分类转送,认真登记、及时存记,确保采集样本及时送到检测点。志愿者们还结合“国际志愿者日”开展“温暖保供”货运司机关爱行动,筹集爱心物资包裹为货运司机送去温暖。

  豫海镇永春社区康乃馨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义剪 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孤寡老人、失能老人等提供生活服务,陪他们散步谈心,为老人洗澡按摩、剪指甲理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温暖关怀。

  同心县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将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宪法宣传快板等制作成音频,通过普法宣传大篷车在大街小巷循环播放,搭建起流动式疫情防控宣传阵地,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不缺位。

  “薪火相传”老干部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组织10名优秀宣讲员录制《说宪法》宣传快板视频,线上全网推送转发,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各乡镇(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安全生产主题,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行政村(社区)冬季综合整治、一对一服务、“美德健康有你有我公共场所请戴口罩”“情暖冬日”关爱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等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常态化助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用“志愿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线”。(同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马林

>>><<<
【编       辑】:
【责任编辑】: 冯 立
【稿件来源】: 宁夏新闻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