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的“烟火味”回来了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2-12-12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更加坚决、更具前瞻性的十条优化措施,对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科学精准的部署。

  我市深刻领会党中央稳慎调整、稳中求进的深远考量,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好“新十条”和自治区优化防控措施,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抓好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12月10日,记者在高速路口、高铁站、餐饮场所、汽车站、医院、社区等地发现,随着“新十条”的落地落实,人员流动明显增多,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在吴忠高速路口,查验卡口帐篷、人员已经全部撤离,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在吴忠汽车站,市民有序进入汽车站购票,并在候车区等候车辆。吴忠汽车站副站长杨海军说:“我们汽车站从12月9日开始逐步恢复3条班线以及吴忠至银川的城际公交,并且全部严格落实“新十条”的要求。”

  吴忠高铁站进出站的旅客都自觉佩戴口罩,据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客运人数逐渐增多,客运站在落实“新十条”规定的同时,仍坚持对站内环境及车辆进行日常保洁和消毒,确保旅客安全。

  

  吴忠市妇幼保健院的患者也是有序排队进入,保持一米距离挂号缴费,并落实一人一诊室。

  在利通区古城镇怡园社区,辖区内所有小区门口帐篷、值守工作人员也已经全部撤离,小区居民正常有序出入,恢复了往日的喧嚣。“现在重点工作开始向疫苗接种及自我健康管理宣传转移,号召居民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也将逐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服务保障民生。”利通区古城镇怡园社区党委书记吴旗说。

  

  

  利通区香多多早市蒸汽牛肉面店的员工均已正常上班,按照“新十条”的规定,顾客前来就餐时不用登记信息、出示相关证明等。“开始堂食后,我们第一时间打扫卫生、准备新鲜食材,并通知员工上班,生意明显好转了。”香多多早市蒸汽牛肉面大堂经理金玉梅说。

  

  “这部分现在都是降价销售.......”市区万达广场永辉超市的促销人员向前来消费的顾客介绍最新的物价详情,出入口处工作人员不再检查顾客的行程码、核酸检测信息等。

  

  我市设置了96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愿检尽检,应检尽检”的检测需求。

  从第一版防控方案到如今的第九版,从二十条优化措施再到“新十条”,都是基于对病毒变异和传播规律的把握和近3年来各地防控经验的总结,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吴忠市正不打折扣坚决落实到位。(记者 庞芳 张丽坤 见习记者 赵秉娣 王衍宙)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