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加大研发投入培育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4-02-20

2月18日,走进宁夏泰伊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面包的醇香气息扑面而来,工人们对面包、蛋糕等不同产品进行包装,为新一年的生产工作做好准备。

该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创立了泰伊博、禾田麦芙、双吉丰三大品牌,产品主要销往新疆、青海、浙江等地区,2023年成为西部航空的优质供应商。

“我们能够拿到航空食品‘入场券’,在于对产品的高要求和严把关。尤其在‘宁科贷’项目、研发费用补助、科技金融等政策大力支持下,我们与宁夏大学联合开展科技合作,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在面包发酵领域有了新的突破。”该公司总经理吴怀兵说。

目前,该公司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1项、外观专利证书7个、软件著作权5件,先后获评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烘焙发酵面制品(吴忠)技术创新中心等。吴怀兵说:“今年,企业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不断在新产品、新工艺上加大研发投入,力争2024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

纺织产业是我市的优势产业。宁夏恒丰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忠德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多年来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成立技术创新中心,引进和培养技术人员,加大产品研发力度,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使纺织产业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

吴忠德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忠说:“2023年,公司抢抓市场热点,研发投入达到1568万元,开发出绢丝系列、莱赛尔系列、莫代尔纤维、醋酸系列等30多个新产品,实现了2.1亿元的营业收入。”

近年来,我市持续把培育壮大创新引领型企业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支持企业在重大关键技术研发、人才技术聚集等方面率先实现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