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元宵节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4-02-26
 

2月23日,“喜闹元宵一家亲 共聚佳节话团圆”文艺演出在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乃光湖社区举办,社区居民聚集在一起,欣赏精彩文艺节目,共度元宵节。

晚会在舞蹈《闹新春》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欢庆的日子》通过描绘春节期间民众的欢乐生活和场景,传递出中国人特有的节日情感和民族文化;二胡独奏《葡萄熟了》生动地描绘了人们在葡萄收获季节载歌载舞的动人场面。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融入移风易俗相关内容,把文明“好声音”传唱到每一个人的心坎上。表演唱《破除陋习树新风》,引导老百姓破除陈规陋习,厉行勤俭节约;小品《喜事新办幸福长》倡导婚嫁新风,婚俗改革要为爱减负。一个个文艺节目令人赏心悦目,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居民们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演出的精彩瞬间。为了让现场更具互动性,演出还穿插了猜灯谜和游戏环节,提高演出的互动性和参与性,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最后,演出在歌舞《新时代放歌》中圆满落幕。

本次主题活动以传统元宵佳节为载体,利用文化大舞台吸引了群众的广泛参与,在传承与庆祝传统节日的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社区居民吉欣高兴地说:“节目不错,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元宵节‘文艺大餐’。”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