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国种子深植在每个孩子心田——吴忠市小学生与大连某海防连官兵“云端”相见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4-03-04
       3月1日,大连某海防连与吴忠市朝阳小学少年军校的学生们进行了一次特殊的“云端连线。海防官兵不仅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守防经历,还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春节前夕,大连某海防连收到了吴忠市“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邮寄的慰问品,连同慰问品一同到达的还有吴忠市朝阳小学少年军校的学生们给海防官兵写的新春贺卡和信件。为了回馈吴忠学子们的关心与支持,大连某海防连队以驻守地为主会场,与市朝阳小学少年军校的孩子们相聚“云端”,开展了一场以“石榴花开校园  籽籽同心向党”为主题的“云端”教育活动。

连线中,海防官兵给学生们介绍了连队的基本情况,并通过视频讲述了连队驻地过去和现在的生活条件变化。互动环节,学生们仔细地询问了感兴趣的话题,一一耐心回答。随后,海防官兵为少先队员们送上了祝福,勉励好好学习、增强体魄,长大后报效祖国。“我第一次直观地看到海防连真实的样子,也明白了维护国家安全、驻守祖国海防线的重要意义。我想这不仅是军人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当代青少年的责任。”学生马芊芊说。

视频连线中,海防官兵讲得真切,学生听得动容。一个个驻守海防一线的故事,深深地震撼了学生们的心灵,让孩子们对国防的关心、对人民解放军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吴忠市朝阳小学少年军校负责人陈登高说:“一场视频连线,将远隔千里的海防官兵和莘莘学子紧密相连,进一步深化国防教育,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 

近年来,我市积极搭建国防教育进校园平台,每年开学季都会组织各学校开展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先后通过邀请老兵讲述保家卫国的战斗经历、同上一堂课、“云端相聚”、开展军事化训练等形式,进一步增长学生国防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爱国种子。

>>><<<
【编       辑】:
【责任编辑】: 朱 慧宁
【稿件来源】: 吴忠网
分享至: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宣传部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明办

地址:吴忠市行政中心  吴忠市文明办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039193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8050176